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9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唐圆梦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室开展2022年9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接着何小英和唐圆梦先后进行主题发言。

何小英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思政课上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南华故事,思想铸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唐圆梦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最新成就,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我们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展开认真研讨,纷纷发表感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认为:马院所有老师务必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落实落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元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深邃思考、科学判断和深刻回答。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董丽琼认为:我们应该去认真学习和领会理论著作,弄懂读透,运用于教学中,应该从著作中所反映的思想理论观点去找课题,真正去理解为什么这一系列著作是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成熟,并将其运用于实践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