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校训校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图 汤敏瑶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八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于崇德楼418会议室召开了“校训校史伴我行”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老师和研究生工作干事何芳老师出席活动会议由副班长孙朦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班级团支书颜坚同学主讲领学了南华校训校史,通过视频形式充分呈现了南华“核特色”、“医品牌”的鲜明学科优势。继而学习探讨了南华精神以及我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并齐唱温习了校歌。

 

随后,同学们有序发言,讲述自己如何践行校训、牢记校史,如何去进行未来三年思想、学习、工作上的规划。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读研期间重点在于打牢专业基础、扎实专业学问,岁月不待人,唯有踏实奋进才能学有所成。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在思想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崇高的道德修养,在学习生活和以后的工作中乐于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李春磊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南华楷模”杨宏发医生,其用行动甚至生命践行和诠释校训的事迹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会上,何芳老师以及张峰林老师对2022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进行总结、指导性讲话。何芳老师认为同学们今后可以多结合时事、事迹展开班会,以期达到更为活跃的活动氛围。最后,张峰林老师指出,此次班会活动总体可观,但尚有待改进之处,今后的活动还需继续努力。同时,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特色,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三个为什么”的关键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并强调,主题班会旨在促进班委间沟通协作、生生间感情交流、师生间联系互动。希望2022级研究生深入学习思考,明确三年之后我们的帆船行驶到哪个港口,拒绝“躺平、摆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才能成就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