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10月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杜早华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点击量:


2022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6室开展2022年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学校64年办学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内容。

 

 

 

会上,院长黄秋生、第三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早华作中心发言。黄秋生指出报告既对国内外形势做了研判,总结经验,也对未来进行科学规划。结合学院的发展现状,他强调,学院的发展需要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同建设。杜早华认为要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融入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要做到:一是树立“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二是制定“绿”的生态文明制度,三是践行“绿”的生态文明行动。何小英最后强调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自觉把二十大的内容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思政课堂;同时还提出了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等支部建设活动。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