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楚岳节分论坛优秀论文分享会

作者:文:肖丽敏 图:赵薇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点击量:



223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优秀论文分享会在崇德楼418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习研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副院长周江平受邀出席并作为嘉宾点评,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21级研究生戚佳佳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3214121

本次分享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

分享会伊始,何小英书记作开场致辞。何书记指出,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在研究道路上理顺思路、增强能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做到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爱马,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研究水平。

在优秀论文分享环节,20级研究生宋丽群以其论文《闽浙赣苏区文化动员的主要动因、主旨策略及其积极成效》为例,向在场研究生分享了党史类文章写作心得,指出语言严谨、贴近实事的重要性,同时列举了查找史料的相关网站;21级研究生高朋珍以《“两个大局”下中国核安全文化发展现状及对策探析》为题对中国核安全文化的发展和当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阐述;22级研究生韦烨分享了论文《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伦理观浅析》的撰写过程,为大家总结了撰写文章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223214632

在嘉宾点评环节,何小英书记认为此次论文分享活动为研一研二同学撰写小论文提供借鉴,鼓励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摆脱固化思维,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张峰林副书记认为党史类文章需要平台、路径寻找史料,用详细的史料支撑文章,哲理类文章则需要注意行文方面的技巧。她指出,撰写文章时应注意题目、框架、语言的规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话语体系的发展,在论文写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论文写作水平。周江平副院长肯定了此次楚岳节分论坛获奖同学的学术水平,同时为同学们的论文提出意见,一方面文章题目要有特色、新颖,另一方面框架要清晰、完整,写作过程中要注意语言表述规范。

随后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最后,周江平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习研会对提升学院学生学术水平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将习研会和楚岳节分论坛做强做实,使之成为学院的重要品牌,推动学院学术活动丰富发展。强调同学们应通过多看、多写、多改提升自身学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23214059

论文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写好小论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史类、哲理类论文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优秀论文分享会,将进一步提高马院学子的论文写作水平,促进马院师生间、生生间的学术交流,推动马院各类学术沙龙及论坛工作的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