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 感受信仰力量

作者:文/韦烨 图/杨昌玲  发布日期:2023-06-18  来源: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2023年6月16日,为了缅怀英烈,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党委副书记张峰林,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俊波等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行人怀着敬仰之心走进衡阳市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革命烈士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庄严雄伟的英烈浮雕,浮雕上记录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3个历史时段发生在衡阳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具有代表性的79位烈士、3位杰出人物的事迹。浮雕中,衡阳先烈们前赴后继、英雄辈出,烈士的丰功伟绩栩栩如生,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仿佛近在眼前,同学们感受到英烈的巍巍精神,无不昂首肃立,向烈士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陈列馆,同学们看着一幅幅烈士的英勇事迹,更加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其中“巍然傲骨在人间,革命薪火永相传”烈士精神的宣言更是令人动容。通过参观了解衡阳市烈士陵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更加深刻的理解那句“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涵义,并由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11.3”特大火灾中牺牲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听闻张晓成、戴和熙等20名消防官兵在这次灭火救援中英勇牺牲后,大家无不扼腕叹息,既忧惧火灾的惨烈,更伤心这二十名热血男儿在大好的青春年华却壮烈牺牲。此情此景,当令衡岳肃立,湘水泣流,大家皆为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所感染而沉浸在无限悲痛之中,久久不能自已。

最后,老师同学们前去瞻仰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合照以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此次参观衡阳市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碑既是一次悼念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感受颇深。最好的缅怀是奋进,最好的学习是成长,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国情感,要立志争当勤奋上进、品德优良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