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防疫 责任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  点击量:


视频主讲为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 张灼华教授从医学专家的角度给大家通俗易懂地普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回顾了人类应对传染病的过往历史。重温了医学生誓词之后,张教授告诉大家,医学科学能够战胜传染病,当人类掌握和应用了科学规律,病毒不再是对手。张校长援引了202028日与西班牙女篮争夺奥运会入场券赛前中国球队教练激励队员的那段话:“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应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同舟共济、科学应对。 张校长最后向同学们寄语:“我期待你们带着信念、理想、智慧和健康回来!”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