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八期学术讲坛

作者:刘惠雯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6日上午9点半在雨母校区C416顺利开展第八期学术讲坛,主讲人为廖灵丹博士,报告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者有马院研究生30余名。

廖博士以其博士论文为例,主要介绍了论文内容、撰写思路、选题缘由以及写作方法与技巧。其博士论文结构简洁清晰,分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概述、理论基础、历史实践、影响因素和基本经验五个部分。框架简单明了,论文引用了大量的经典原著,不仅让整篇文章看起来有血有肉,还具有一定的高度与深度。例如在理论基础部分,关于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引用了《共产党宣言》《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中央委员会告共产主义者同盟书》《国际工人协会共同章程》等原著,关于列宁的理论引用了《进一步,退两步》《<火星报>编辑部声明》《关于党的建设的当前任务的决议草案》《工人党内的分裂》等原著。

报告期间,廖博士还介绍了选题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原著、如何快速查询所需内容等方法,并且在讲座结束后还和同学们共享了许多原著资源,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讲坛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