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与在校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文/裴成相 颜优良 图/颜优良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学院于崇德楼406室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教授、学院党总支何小英书记、周江平副院长以及部分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会上,刘文君部长询问了各位同学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各位同学踊跃发言,畅谈这三年求学生涯的收获与感想。首先,各位毕业生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给予的培养和关怀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越来越好的基础设施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而温暖和谐的氛围也为大家的成长增添了莫大的动力,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各位同学都表现出了眷恋和不舍。其次,回顾三年的求学历程,大家都收获满满,毛志远同学多次组织学术沙龙、参加学术会议,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魏美霞同学参与多项课题和学术活动、协助老师处理党务工作,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梅兰英和凌子茗两位同学参加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兼职工作,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再次,谈到未来的职业发展时,各位毕业生都有着清晰的目标规划,有的同学计划钻研学术,进一步深造;有的同学立志成为思政课教师,为立德树人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同学打算考取公务员,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听完同学们的介绍,刘部长倍感欣慰。他指出,各位同学的发言感情真挚,充满着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与不舍,这充分体现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他希望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关注学校发展、多回学校看看,祝愿大家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毕业生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何小英书记、周江平副院长、毕业生代表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会上,各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三年学习生涯的体会和感悟。毛志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在校同学撰写学术论文不能拖延,要一鼓作气,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刘炫志、黄心怡两位同学寄语学弟学妹一定要刻苦学习、不断积累,打下坚实基础,珍惜当下时光,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奋斗;王科科和梅兰英同学告诫学弟学妹要大量阅读专业书籍,尽早发表学术论文,自信面对各种挫折和挑战,“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魏美霞同学则从学位论文和考博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撰写学位论文时,要多和导师沟通交流,反复打磨、认真修改,对于有考博想法的同学,一定要认真规划、打好专业基础、持之以恒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

 

最后,何小英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寄语毕业生和全体在校生:一是要有责任和担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充分展示南华马院的形象;二是要规划好学业和工作生涯,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的目标;三是要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能一味逃避;四是要大方自信,不应妄自菲薄,勇敢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祝愿各位毕业生越来越好。

会后,各位在校研究生表示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