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创业人物访谈 | 全国创业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尹同录:感性与理性交织的三维人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点击量:


近午饭时间,在南华大学图书馆负一楼的大学生创业园里,尹同录和客户对接完后,便开始核对进度表。“我得及时跟进项目进度,查看交易是否已经成交,检查成交之后是否存在疏漏,得满足客户需求,让他们相信我们是值得信赖的。”

据悉,尹同录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衡阳市三维打印服务中心创始人,曾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六届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全国优秀校园大使、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毕业生、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南华大学十佳创新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今年九月底,荣获教育部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我就是理性的追梦人”

成年之后的尹同录意识到自己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用自己的能力去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机缘巧合下,他去了广东工业大学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实习。作为该研究院唯一一名带薪实习的在校实习生,尹同录虚心求教,了解到许多高新技术,也聆听了许多前辈的青春奋斗史。前辈的热血青春就像一剂兴奋剂,让他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他心里的创业梦就此埋下了一颗种子。2018年6月中旬,梦想发芽了。在家人、老师、朋友们的指导和支持下,尹同录成功申请并入驻了南华大学创业园。

但理想和现实却大相径庭,创业初期,困难重重,资金、市场、人脉、技术都成了拦路虎。“那个时候,我每天都想着与团队商讨如何改进技术,如何推广宣传。一有类似的比赛就去参加,但我觉得比赛的结果不是那么重要,其中拼搏的过程最珍贵。我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习经验,发现不足,在做项目、参加比赛的同时我结交了全国各地的伙伴,接触到许许多多优秀的人,给我带来了许多优秀创业经验,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尹同录没有就此放弃,而是迎难而上,寻找问题突破口。2020年疫情期间,他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复盘创业情况和自身问题,希望通过自己近几年的沉淀,能突破公司连续一年多的盈亏平衡状态,成为一支持续升温的创业公司。

 

“他是一个可爱的三维人”

“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尹同录的室友徐嘉凯说道,“尹同录最近在关注电视剧《功勋》,讲述了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当他看到志愿军们在艰苦条件下为国出征时,看到战场上向着炮火冲的战士们时,我坐在他旁边,似乎看见了他眼睛里的泪花。那一刻,我发现他也有感性的一面,特别可爱。”尹同录的心里是装着国家的,看着过往历史的大潮落落起起,他把自己放在了历史里,思考着那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究竟在唱什么,又感受着先辈们科研条件的艰难、创业环境的艰苦,他说:“我们一直在想怎样利用三维打印更好地服务社会。我们现在的所有都来之不易,是父母为我们带来的,是祖国为我们创造的,作为新一代青年,就更应该把父母放在心上,把祖国放在心上,为社会带来价值。”

据了解,尹同录所建立的衡阳市三维打印服务中心一直以研发实力和应用范围不断向精准尖方向发展为目标,利用高校优势,自主研发了3D打印数字化医疗方案,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研发合作,他们坚持以“将科技转化为成果,让成果服务于社会”为使命,探寻国内医院医疗行业与3D打印结合的新方向,使得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应用范围不断向精准尖方向发展。当前,其公司获北京、南京、深圳、佛山等多地3D打印技术领先企业的战略合作支持,并服务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华为、格力、一汽丰田等知名企业共两百余所,产品更出口远销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

 

“追梦ing

从在校大学生到创业路上的追梦人,尹同录一直在路上。他以理性的思维,突破创业难关,又以感性的视角,将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衡阳的冬天寒风凛凛,但终将吹来满眼春,尹同录的青春正孕育着无限生机。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新媒体中心

采访|学术部许磊郝玉莹

|陈思维

|学术部钟薇

编辑|胡雨晴葛昊宇

责编|姜瑭夏旖璠赵丽梅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