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毕业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  点击量:


序号

姓名

(年龄)

获学位情况

(学校,学科,获得年月)

优秀毕业生简介每人不超过100字)

请填写在社会各界做出重要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毕业研究生的个人职业发展情况)

学士

硕士

博士

1

邓淇

34岁)

南华大学,

法学,2008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现任四川绵阳市游仙区委办副主任,经历高校基层多岗位历练,参编大中专学生用教材《应用文写作(医学类)》等3本,撰写的《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的实践与思考》被《绵阳论坛》评为“年度优秀调研论文”,先后被区委授予“小微服务细胞监管卫士”、“‘两新’产业和工业经济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荣立三等功一次。

2

刘立红(49岁)

湘潭大学,

法学,1994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现为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专任教师,教授。毕业工作后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5个,主持湖南省高职高专精品课程资源建设项目1个,衡阳市社科课题2个,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6部,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获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三等奖,两次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实践教学比赛“优秀指导老师”,2018年湖南省高职高专优秀思政课教师,2019年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3

吴小军(36岁)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法学,2007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湖南科技大学在读博士

 

     2019.4月任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办公室主任,现在湖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4

李超超(37岁)

湘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006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现就职于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工作业绩主要为出版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

主持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海南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海南省青年教师思政课比赛本科组三等奖。

 

 

5

刘奇
39岁)

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硬件2001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现就职于上海庄臣有限公司(美资),负责湖南区域销售管理工作。曾任衡阳香江百货分店店长。

 

 

6

肖立建

(47岁)

中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1995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006

 

   现任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2017年、2018年全市绩效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2018年获市政府记功一次,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城市党报“改革创新突出贡献奖”、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奖·领军人物、“金长城传媒奖·2017中国传媒融合创新年度杰出人物”等称号,论文《新媒体语境下党报理论宣传的创新思考》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并获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优秀论文一等奖,主编《船山悟道》《融合之路》《我们在路上》等专著多部。

7

李志强

38

北京地质大学,法学

2007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106

现就职于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纪委(监督部)执纪审查室副主任。工作业绩:查办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和违法案件,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100余万元。发表论文3篇。

8

王康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106

武汉大学,哲学,

201606

毕业后任职翻译公司,20129考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66毕业,哲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江西萍乡学院,研究方向为心灵哲学、政治哲学发表数篇论文,包括南大和北大核心。

 

9

魏晓星

38岁)

西北民族大学,

会计学,2005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206

先后担任衡阳市国资委企业改革与发展科、资本收益与财务管理科科长,完成全市国有企业改制任务,建立健全国有企业财务监管机制。所在单位多次被湖南省国资委评为改革先进单位和财务快报先进单位。

10

付立明

35岁)

南华大学,

法学

2007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206

   现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科研管理部主任,湖南省分级诊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居民医疗卫生素养培育与研究基地主任。主持市厅级项目4项,获得省级平台1项,搭建新冠疫情服务平台1项,发表核心论文1篇。

11

廖雅琛

38岁)

湖南师大,

汉语言文学,200507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307

   在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先后担任文艺科、出版科(行政审批科)科长,牵头开展全市文艺精品创作,如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暴雪将至》,电视剧《奔腾年代》,歌剧《田垄之上》等,均斩获国际国内大奖。统筹组织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参与组织大型体育赛事,如湖南省十三运会和第十届残运会,被市政府授予嘉奖。推动农家书屋工作创新示范,获奖总数名列全省第一。同时,发起成立了衡阳市朗诵艺术协会,任首届会长。参与组织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与湖南红网合作拍摄快闪《我爱你中国》,好评如潮。还策划组织了如刘和平衡阳读者见面会等品牌阅读文化活动,协会被评为全市优秀文艺家协会,“两新”组织 “五化”建设示范单位。

12

贺智慧

38

中南大学,

英语,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306

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在读博士

 

现任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铁道运输学院英语教师、思政理论课教师、副教授。2015年获教育部第一届外语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多次指导学生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英语口语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赛二等奖、湖南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主编、参编教材5本。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12项,发表教育教改论文20多篇。

13

王跃虎
34岁)

北京林业大学,法学

2008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306

现任山西省运城市科学技术局四级主任级科员。曾担任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组织股干事,教导队教员,额尔古纳大队九中队指导员,带领官兵参加过“5.2”“5.17”等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5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优秀基层干部3次。

 

14

俞光华

40岁)

沈阳航天航空大学,

经济学200207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406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906

现为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探索》、《广西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5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1篇。主持省级课题5项,市校级课题3项,参编著作1部。获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心理咨询师”各一次。硕、博期间均获得国家奖学金,硕士毕业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15

肖浩

50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406

 

   毕业后在衡阳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任科长,201910月调任衡阳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副处级)。长期从事教育科技文化管理工作,为全市教科文事业发展做出了一些的贡献。

 

 

16

万升

31岁)

金陵科技学院,行政管理,2011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406

武汉大学在读博士

 

现为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在国内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篇,硕士毕业论文获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荣誉。

 

 

17

胡哲

34岁)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406

 

  现就职于湖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室,主要从事省委和省委主要领导文稿服务。2016年以来,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干部心中要有三幅图》;代表省委办公厅参加社会主义有点潮征文大赛,《社会主义为什么有点潮》一文获全省一等奖;2019年,合著出版《王船山的船和山》一书。

18

刘亚君(41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法学学士,200507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506

 

毕业后担任过衡阳市公安局妇委会主任、政治部副主任,现任衡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副处职)。先后荣获省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省公安机关微改革微创新银奖。

 

19

罗鹏(40岁)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505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脚踏实地,务实肯干,工作中充满激情,善于协调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先后在治安(防暴)、特警、经侦、督察、团委、政工等多警种、多部门历练,积累了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和政工工作经验,多次被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抽调参加专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我曾担任共青团衡阳市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团干部,先后荣获市政府二等功1次,团省委三等功1次,市公安局三等功7次,嘉奖6次,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

 

 

20

孟颖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会计专业2012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506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

 

现为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cssci(扩展版)一篇;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2015年被评为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在读期间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南华大学甲等奖学金、南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博士研究生期间,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21

徐东

29岁)

衡阳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3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606

 

工作三年来,参加教学比赛获湖南省一等奖一项,湖南省二等奖两项,衡阳市二等奖一项,学院二等奖两项,主持并完成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参与湖南省十三五规划青年课题一项,主持并完成院级教研教改课题一项。

 

22

王曙琦

衡阳师范学院

英语

201006

南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706

现在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任市文明办副主任、衡阳市青联委员、衡阳市社科联委员,主持衡阳市重点项目社科课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的研究。

23

胡庚灿  35岁)

河南大学,旅游管理,20070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806

 

历任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行业管理科、规划产业科、港澳事务科科长,现任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信访科科长。组织编写《衡阳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衡阳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指导创建南岳衡山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石鼓书院4A级景区、花果山3A级景区,参与推动东洲岛、南湖公园等旅游项目建成开园,先后荣获“20142016旅游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衡阳市十佳知联风尚人物”“2019年度衡阳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24

朱忠树

42岁)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306

 

   现任(中宣部)中国外文局处长、一级调研员,负责中国对外宣传工作。2015年被中组部选派赴山西左权县担任村第一书记,负责指导全村和全县精准脱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经济师,执有国家司法考试A证。 

25

陈爱香

36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606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201910

   现为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现状与原因分析》《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情分析能力及其提升策略》《地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调查与分析》等CSSCI论文多篇;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地、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课题研究;参编专著《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