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图/唐茹月 文/张湘云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  点击量:

 

912日下午,应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版权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成员刘云宝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18教室作了题为“了解衡阳,爱上衡阳”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师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伊始,刘云宝副部长以自己撰写的《我的衡阳》一诗导入“了解衡阳,爱上衡阳”这个话题,接着介绍了周敦颐、王勃等著名诗人与衡阳的渊源,说道衡阳是一座能给你带来诗意的城市,希望马院的研究生们待在衡阳的几年,能用心地去感受这座城的文化气息。

 

讲座中刘云宝部长说道:“历史一次次选择这里,绝不是偶然”。随后,他重点讲述了过去的衡阳——辉煌与沧桑。衡阳的辉煌之一是历史悠久,比如远古时代的“三皇五帝”里有四位与衡阳有关。辉煌之二是文化灿烂,刘部长在这里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大雁文化、书院文化、船山文化、佛道文化、农耕文化以及湖湘文化。辉煌之三是大事攸关,重点说到了近代以来的“八个一”,比如衡阳是最早建立党团组织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最早萌发女权运动之一等。辉煌之四是名人荟萃,衡阳涌现了大批名人,比如有侣海岩,唐浩明等。最后,刘云宝部长介绍了现在的衡阳——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衡阳——奋进与美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云宝部长的讲座让人获益匪浅。刘部长从三皇五帝讲到衡阳的各类特色文化,再讲到当今的衡阳和未来的展望,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衡阳文化,事实上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做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