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正华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文/颜优良、徐栋 图/刘雅妮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点击量:

 

 

 

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正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学术讲座。讲座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18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周江平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讲座。

 

 

李正华教授肯定了我院培养研究生的质量,祝贺我院魏美霞同学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遵循,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成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主题”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三个方面,由表及里、高屋建瓴的展开讲解。在具体的讲授中,首先,李教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方面,有条不紊地向我们解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成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这一问题。接着,李教授将百年党史划分为四个具体阶段,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在各个阶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而铸就的辉煌成就。最后,李教授总结了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缘故,但也深入分析了我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所提出的“九个必须”作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指导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稳步迈进。

 

周江平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李正华教授以宏观的视野、丰富的史料、精辟的论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讲座,希望大家能受到启发并进一步深入学习。听完讲座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学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促进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与研究,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