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作者:文/戚佳佳 图/徐栋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水平,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德楼406举行了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中南大学曾长秋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罗建文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张明海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江平主持,校科研部副部长詹晶、院长黄秋生、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以及拟申报2022年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的老师和所有博士参与此次指导会

 

 

 

指导会上,詹晶副部长和黄秋生院长分别代表学校科研部和马院对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曾长秋教授、罗建文教授以及张明海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和科研学术积累,对我院张红艳、唐圆梦、蒋菲、周作武、董丽琼、陈兵、谢佛荣、刘峥、范毅强、周江平等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细致、专业、全面的指导,在课题名称、总体框架、选题依据、创新之处以及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曾长秋教授向老师们强调了课题名称的重要性,并建议老师们注意申报书内容的层次感,分清主次,根据申报书各部分分值突出重点。罗建文教授对每一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批注,指出老师们应注重前期的准备与积累,必须将总体框架作为重中之重,切忌犯颠覆性错误,并告诫大家,细节决定成败。张明海教授分享了申报书各个板块的写作技巧,剖析了应当注意的各类问题,认为破好题是关键,总体框架是重点,选择好参考文献不容忽视,应选择具有代表性、相关性与前沿性的参考文献。

 

会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高屋建瓴、精准到位,让人受益匪浅。在专家的指导下,不仅找出了申报书存在的问题,还拓宽了研究视野,加深了对申报课题的思考。会后将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申报书文本,提升文本质量与水平,力争在2022年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