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  点击量:

属各单位:

201612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组织学习。党委宣传部要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都要组织专题学习。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要组织好本单位教职工参加校讲师团“理论文化讲坛”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宣讲。

二、广泛开展讨论。全校要以“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造就又红又专接班人”为主题广泛开展讨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如何培养又红又专接班人”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研讨。学工部和校团委要组织全校各个班级围绕“如何争当又红又专接班人”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三、推进教学改革。全校各个学院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进行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学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特别是要与学工部、团委协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方式改革,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与平时的思想政治表现有机结合,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

四、出台政策措施。学工部要抓紧起草《南华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全校各职能部门都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认真对标检查,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7329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