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  点击量: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6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为引领,打赢“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点增列“三大战役”,做好新校区提质提速、红湘校区提质升级、校园信息化建设“三大工程”,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强化特色,提质升级,改善民生,全力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学校党委决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升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头联系和服务群众,切实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二、活动内容

1.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七一”前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通过干部教育培训、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讲师团宣讲、上主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重要内容,区分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2.认真组织“推优评先”。“七一”前夕,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结合此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的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民主评议结果,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见附件1,《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者者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见附件3,《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见附件4,《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见附件5)。

3.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七一”前后,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

4.开展走访慰问。“七一”期间,要集中走访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老干部,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5.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扶贫联系点和网络平台,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接受廉政教育、开设网络党课等,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

6.开展庆祝表彰活动。“七一”前夕,学校将召开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部)5个,先进党支部15个,表彰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78名,表彰学生优秀党员36名。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根据实际开展庆祝表彰活动。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和大学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各项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3.突出实效,力求创新。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际效果。

4.把握时间,报送材料。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请于2017年6月9日前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对象推荐表汇总表等材料(均为一式一份,含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

1.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2.南华大学2016-2017年度年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含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3.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4.南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5.南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6.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推荐表彰对象情况汇总表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1日

 

 

 

 


附件1

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学校将在今年“七一”前夕,表彰5个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和15个先进党支部;表彰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78名,表彰学生优秀党员36名优秀学生党员推荐已在4月份完成)。相关推荐条件如下: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申报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的,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群众评价好。

2.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思路清晰,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内生活严格,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在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建立健全本单位(部门)科学发展和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机制落实,党内基层民主稳步推进,工作运行规范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本单位(部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五是群众反映好。工作措施师生拥护,工作作风师生满意,工作实绩师生认可,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教职工)

1.教职工正式党员,特别是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党员;2016年度民主评议等次原则上应为优秀

2.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服务意识强,关心师生、群众,尊重师生、群众,积极为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群众正当权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接受师生和群众监督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严守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对党忠诚。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教职工正式党员,从事党务工作;2016年度民主评议等次原则上应为优秀

2.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带头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善于做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师生中有很好的口碑和较高威信。

附件2:

南华大学2016-2017年度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含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

推荐名额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

1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2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1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2

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

1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1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1

数理学院党委

2

医学院党委

4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

2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1

护理学院党委

1

管理学院党委

2

语言文学学院党委

3

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

2

船山学院党委

1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

3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

4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1

体育学院党委

1

机关党委

15

图书馆党总支部

1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

8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

6

附属南华医院党委

5

附属第三医院党委

3

合计

7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