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图/文 刘慧玲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点击量: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理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工作安排,于2021618日下午开展了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人为南华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周浩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同志主持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和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周浩同志宣讲报告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在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宣讲报告通过详实的资料与案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并具有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将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和坚实的群众基础的大党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依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立场问题,并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战胜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风险和挑战,继续率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通过这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听取宣讲的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100年的历史证明,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能不断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进入新世纪,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天,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从未如此之近,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只有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才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何小英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提出,马克思主义教职工的理论学习要有更高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中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并且,还要将理论的力量化为工作上动力,要努力做出南华人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