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八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文/谢佛荣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点击量:


 

9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2021年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内容。之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委员张峰林作了题为《发扬建党精神,立足职责做贡献——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发言。张峰林表示,作为管理者和一名光荣教师要践行教育初心,立足教学管理职责贡献力量,担当马院人使命,立足教研教改职责贡献力量,发扬人梯精神,立足教师教学职责贡献力量

党总支委员谢佛荣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忠诚爱国、爱岗敬业的南华思政课教师,为实现南华梦奉献力量,做南华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树报国之志,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总支委员黄秋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越学领悟越深,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被一些专家学者评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里程碑式纲领性文件”。

党总支委员周江平表示,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都有新的收获,“三个伟大”“三个深刻改变”“四个时期”有“四个庄严宣告”,很多都要进行更好更深的研究。

党总支委员刘慧玲表示,我们的大学生也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的学习,课程的期中考试可以设置相关内容。

党总支书记何小英最后作了学习总结,何小英表示,大家就两个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我们要进一步精细研读,把学习进一步和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包括明年国社科的申报,可以有一部分放到“七一”讲话内容上。另外,课程内容上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要有具体实施方案。我们要学好先进,同时要挖掘身边的优秀榜样,激发大家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斗争精神。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