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文/徐嘉凯、董丽琼 图/徐嘉凯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9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与校史馆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展开“强国复兴有我”理论学习,何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9月9日会议有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9月6日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书记指出,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推动实践发展和理论研究的两项重要课题,马院师生要关注时事热点,将其与自身研究结合在一起。何书记还从教师节十佳教师、优秀教师的表彰谈起,指出全体党员应凝心聚力向未来,为南华大学实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付出自身的努力。此外,何书记结合校党委书记高山“开学第一课”相关内容,勉励马院研一新生规划好学习生涯,牢记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创校初心。

随后,与会全体师生前往校史馆进行现场学习。伴随着讲解员专业的讲解,大家缓缓走过这片历史长廊,沿革篇、跨越篇、特色篇、人才篇、关怀篇和展望篇等6个篇章与18个单元,汇聚起了南华六十余年的光辉历史。师生们还驻足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的沙盘中欣赏观摩,在多媒体影像系统与校园风景触摸合影屏相结合的新技术下,共同听取了精彩的“校史”一课。

 

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同志留在校史馆内继续参观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在理论学习与实地学习的结合中增强了作为南华人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必当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贡献自身力量、体现南华风采。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