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一条没有硝烟的战线,一群甘于无名的战士——国家安全教育之行

作者:文/杜早华 图/张峰林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6月27日,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党委副书记张峰林、副院长谢佛荣以及部分党员,赴湖南省衡南县归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碧血丹心照后人’参观瞻仰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而九十多年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奋战在一条看不见硝烟的战线上,隐姓埋名,奉献青春,以坚定的信仰,绝对的忠诚,护航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首先参观的是国家安全教育馆,馆内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时期以及建党初期与大革命时期的全国、湖南和衡阳的隐蔽战线上的英雄儿女的英勇事迹,还了解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新挑战,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案例并亲身感受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间谍手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一门四忠烈”的英雄事迹。为解放台湾,1500余名干部秘密潜入台湾成立了隐蔽战线,却因1人叛变,导致1100余人遭到杀害,段沄、段复、段徽楷、谢小球也在其中。因隐蔽战线的特殊性质,他们的故事鲜为人知,直至解密后被授予革命烈士,家人才得知真相。而在北京西山公园的无名英雄纪念碑上,篆刻着800名牺牲在台湾的英雄姓名,却还有英雄连名字都未能留下。他们的信仰之力,忠诚之魂深深的感动了我们。

最后,全体人员在“誓言无声 信仰铸魂”的纪念碑前合照,并向隐蔽战线的先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活动全面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