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参观曾国藩故居、岳北农工会旧址和唐群英故居等地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  点击量:


 

为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向心力,2020年8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何小英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工会活动第一站,参观曾国藩故居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坐落在双峰县荷叶镇富托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解说员引领参观,并介绍了故居建造理念、整体布局,讲解了洋务运动发起者之一、湘军创始人、晚清重臣曾国藩家史,介绍了晚晴时期,中国有志之士师夷以自强的志愿和行动。

 

(上图:曾国藩故居)

 

工会活动第二站,参观创立民国的巾帼英雄”唐群英故居。教职工们通过参观,了解了女权运动领袖、女权主义先驱、民主革命家、教育家、辛亥革命功臣、中国同盟会创始人中唯一女性唐群英光照后世的不平凡的一生经历。

 

(上图:参观唐群英故居)

 

工会活动第三站,参观位于衡山县白果镇的岳北农工会旧址。岳北农工会建立于1923年9月,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农民革命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斗争,受到毛泽东同志的热情赞扬。

 

(上图:参观岳北农工会旧址)

 

工会活动第四站,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这是一处一百多年历史的建筑,见证了1944年衡阳保卫战的历史,提醒参观者不忘历史,铭记国耻,居安思危。

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意义重大。从晚晴的曾国藩,到民国初的唐群英,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岳北农工会,再到抗战后期的陆家新屋,恰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百余年屈辱、抗争史的缩影。马院教职工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暑假集体生活,而且温故了历史,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百余年伟大奋斗的认识,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