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行参观瞻仰归园活动

作者:文/图 陈足元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  点击量:

“故园有幸埋先烈,碧血丹心照后人”。2023年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赴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参观归园、瞻仰忠烈,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

归园是衡南籍“一门四忠烈”段沄、段复、段徽楷、谢小球的安葬地。园区以隐蔽战线、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等为主题建设了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广场、国家安全教育馆、主题公园体验区和革命烈士墓园区。工会会员们先后参观瞻仰了归园牌坊、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广场、国家安全教育馆和“一门四忠烈”陈列馆。

在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广场,会员们在聆听讲解中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情报机构的发展演变历程。驻足在隐蔽战线群英雕塑和“誓言无声 信仰铸魂”纪念碑前,会员们心怀崇敬之情感受革命先辈用忠诚和信仰铸就的不朽丰碑!

在国家安全教育馆,会员们通过展板、视频和讲解回顾了党领导下的隐蔽斗争历程和湖南隐蔽斗争历史,感受革命年代先烈和先辈们的智慧、胆略、忠诚,以及为了信仰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会员们重点了解新时代隐蔽战线斗争方式,观看相关警示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会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板块的展示体现了历史与现实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

在“一门四忠烈”陈列馆,会员们为四位先烈投身革命、抵抗外敌、反对内战、回归人民的进步行动而击节赞赏!为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往返台海之间追求国家统一的忠肝义胆而推崇备至!为他们出师未捷喋血台湾而扼腕长叹!为他们以身许国魂归故里而略感欣慰!

参观瞻仰结束后,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集国家安全、爱国主义、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于一体的生动课程;也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更是一次精神境界提高之旅。大家表示,要将这次参观瞻仰的收获运用于今后的工作生活,讲好身边的故事,铸魂育人,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