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光临,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与政策 >> 教研会工作 >> 正文
今天是:     

湖南省首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在南华大学顺利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02

    为深入贯彻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不断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发现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大力推进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了首届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巡回教学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协办。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经过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三级层次紧张赛程的竞争。省级复赛和决赛时,临时抽取专家评委会,通过对参赛作品匿名交叉回避式书面评审、对教师现场授课回避式现场评分的模式,对参赛选手进行公正的评选,最后评选推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各三名,二等奖各五名,三等奖各十名。决赛于1029日上午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150多位教师代表观摩了这次决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现场教学比赛,来自湖南商学院的聂智、长沙学院的蒋晓东、湖南第一师范的谭凯获得本科组一等奖;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吴春红、湖南机电职院的杨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蒋蓉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南华大学同时举行,本届教研会年会活动的重头戏就是观摩“形势与政策”课现场教学展示。观摩活动之后的年会会议上,教研会原会长李晓衡代表教研会作了2015年工作报告。教研会还改选和增选了会长和副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新任教研会会长,增选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刘勇、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张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李故新为教研会副会长;教研会原会长李晓衡任名誉会长。

    29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巡回教学展示活动闭幕式在南华大学就业中心顺利开展。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曾力勤、副部长李林芳、《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站站长马立雄、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出席,参赛人员与听课老师到场此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李林芳主持。会议开始,何旭娟副校长代表南华大学全体师生对于其他高校与会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她由衷祝贺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对于参赛选手展现出我省思政课老师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最后对推进进一步教学创新提出了希望;会议的最后对此次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表彰,并由出席领导授予奖状,到此闭幕式顺利结束。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充分展现出我省高校思政课老师对于“形势与政策”课的深入研究,同时教学中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也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赞赏;它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之间的联系,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加强我省在思政教育教学领域的综合实力。


下一条:关于表彰“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征文优秀论文的决定

 
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网 版权所有 中国 湖南 电话:0734-8281070 邮编:421001 邮箱:908021795@qq.com
举办单位:湖南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形势与政策教学与研究中心
项目支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9JDSZK042) 湖南省社科基金高校思政教育研究项目(09B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