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庆60周年巡礼: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兼任教师79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3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7人。学院现有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1人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1人。            

学院的前身分别是1958年建校的衡阳医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和1959年建校的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先后易名为衡阳工学院、中南工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2000年,原中南工学院与原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为南华大学。原中南工学院社科部和原衡阳医学院社科部相应地合并组建为南华大学社会科学教研部。其间,几经易名,到2015年正式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从马列主义教研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沧桑60年,学院教师不变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改的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职业坚守。风雨60年,学院规模也由小到大,实力由弱变强,影响力由近及远。  

2005年,南华大学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对南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由于“形势与政策”课的出色成绩,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落户南华大学。自2004年以来,学院获得湖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等4项,“形势与政策”课是湖南省精品课程。学院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获得突破性发展。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0余项,获得部省科研和教研成果奖10多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抗战历史与抗战精神”等两个省级基地。2006年学院获得2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0年又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015年再获得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C等级2017年,学院跻身于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行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院正朝着新的目标迈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