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董朵朵参加第七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27日,武汉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董朵朵获邀参加此次论坛。由于疫情,参会方式为线上。


大赛共收到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115所高校硕博研究生的442篇文献综述。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来稿论文进行了匿名处理。经过校内校外两轮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我院研究生董朵朵《德意志意识形态》综述(2010-2020)一文荣获二等奖。
   大会分新时代新思想原理与原著百年历史回溯思政与创新等四个论坛,邀请若干研究生发言,同时邀请中南民族大学马院院长杨金洲,华中农业大学马院院长梁伟军,武汉纺织大学马院院长金艳,《社会科学动态》编辑陈艾做评议人大会最后还邀请武汉大学哲学院院长李佃来做题为“如何阅读经典?”的主题报告李佃来教授指出我们应该从思想史的视角去读经典,在读经典时更要联系当时的时代背景,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对经典所表达的思想有更准确的理解。
   董朵朵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学术交流,收获颇丰,能与全国各大顶尖高校的学子们在一起交流探讨,的确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尤其在自由发言和评议环节中,听了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及关于如何写好文献综述的建议后,觉得对自己学术能力的提升帮助很大。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