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政课守正创新暨无纸化考试改革研讨会

作者:文:周忠香、张峰林 图:周忠香  发布日期:2021-07-10  来源:  点击量:


202177日下午300我院思政课守正创新暨无纸化考试改革研讨会在红湘校区南华楼405录播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张峰林主持,学院副院长周江平、肖宗志教授以及各教研室正副主任、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区域经理谢佳伟等16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无纸化考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从题库建设、组卷方式、手机网络考试流程、考试过程监管等环节进行了问辩与交流。就考试过程监管难点问题,文华在线的负责人做出解答,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案。特邀观察员肖宗志教授指出,无纸化考试改革应坚守思政课教育教学本质和规律。张峰林副院长强调: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守正创新,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探索课程教学教改新模式,强化过程性考核,注重思政课的教学规律探索;同时,要重视无纸化考试题库建设,确保考试题型、内容和题量更科学,能够真实地考察出学生的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在信息化飞速发展、手机触手可及的今天,探索考试改革新模式、实现无纸化课程考核对于促进国家教育信息化、改革学生评价体系、提高教育教学效率都十分重要,并就如何整改无纸化考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