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秋生院长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图/文 裴成相  发布日期:2021-07-25  来源:  点击量:


                          

7月23日上午,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十一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论坛”在长沙举行,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蒋旭东首先致辞。随后,论坛分五个阶段进行,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中央党校秦刚教授、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武汉大学项久雨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田旭明教授以及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各位学者从不同视角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供了借鉴。《思想理论教育》、《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学校党建和思想教育》以及《探索》等学术期刊编辑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指导交流。最后,大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在论坛第四阶段,黄秋生院长代表南华大学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科学判断,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