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

作者:文/图:付晶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至24日,2021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沙芙蓉华天酒店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会长单位)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兼所长倪峰、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长沙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蒋晓东和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4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50多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踊跃参会。

23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思亮、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出席会议。仪式由黄秋生会长主持。

 

会上,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介绍了《时事报告》杂志社服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具体工作举措,表示中心将加强服务和宣传力度,切实围绕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教材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可读性。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在开班式上致辞。她认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于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形势与政策”课应该充分利用百年建党契机,回顾党史国史,让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在青年中不断赓续传承;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3日,倪峰、蒋晓东分别作了《当今中美关系的变化及拜登政府的政策走向》《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专题讲座。24日,陈万球、周江平分别以《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题做专题报告。

参训教师认为,这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应当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更好发挥我们在育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为我们的青年一代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变成美好现实创造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