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后王学荣来校讲学

作者:文/张涵、何萍 图/宋丽群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点击量:


 

1229日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18报告厅举行了百年求索与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辉煌征程的历史逻辑与世界意义”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南大学博士后王学荣副教授。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周江平主持,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聆听

 

王学荣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脉络为主线,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分殊、“革命”与“建设”的双重变奏、翻天覆地的富国之路、“强国时代”新征程的开启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征程的世界意义这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进程。他介绍,马克思主义在“西学东渐”的大潮中来到中国,新文化运动为无政府主义、马克思主义等各种新思潮涌入中国打开了一扇门,也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深入了解、逐步认同并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创造了较好的条件。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与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讲座中,王学荣副教授就李泽厚先生提出的“救亡压倒启蒙”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分析,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在学习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要注重对专业文献、书籍的学习,同时也强调保持辩证思维的重要性。

     

周江平副院长“博”字总结概括王学荣副教授的讲座特色,指出王学荣老师讲课激情四射、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对于毛泽东的诗词信手拈来,足以看出其学识广博,希望大家多向王学荣副教授请教学习,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史学基础和学科素养大家纷纷表示,王学荣副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听完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