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点击量:


 

凛冽的寒风吹不熄党员们胸中对中国共产党的那份热爱,近零的温度挡不住大家对党史知识学习的渴望。12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开工作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等五个支部的70余位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衡阳党史教育基地—衡阳市党史馆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衡阳党风党纪百年展”,开展了衡阳音乐课党史学习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加了衡阳音乐课党史学习活动。伴随着《游击队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三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主题为“星火起湘南”的衡阳党史馆音乐党史课开课了。整个音乐党史课分为三个篇章——“浴血奋斗”、“激情岁月”和“走向复兴”,从《国民革命歌》的愤怒呐喊,到《秋收起义歌》的火种继承;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生来倔强》的心潮澎湃;从《挑担茶叶上北京》的鱼水情深,到《我是一个兵》的铿锵前行,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刻画了一段段与衡阳相关、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在悠扬的歌声中,接受了衡阳党史故事的洗礼,为衡阳党史故事的魅力所感染。课后师生纷纷表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形式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党史知识春风化雨般入脑入心,只要音乐党史课歌声响起,就不会忘记党的百年历史和衡阳的百年党史,我们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一同前往了衡阳党史陈列馆大厅,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衡阳党风党纪百年展”。刚一进入大厅,巨大的《共产党宣言》模型便映入眼帘,金色的灯光下,书页显出浓烈的历史厚重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师生们陆续参观了“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两个主题场景,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衡阳的传播、湘南学联的成立、省立三师党支部的建立、毛泽东五访衡阳、水口工人罢工、湘南起义、衡阳保卫战、南岳游记干部训练班、杂交水稻实验田等场景。一摞摞党建时期珍贵的历史遗留资料,一幅幅描绘党的奋斗史的精美画作,都化作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滋润了师生们的思想。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衡阳建党场景的复原塑像群,惟妙惟肖的人物,细致入微的刻画,让人仿佛置身其中回到当年历史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师生党员对衡阳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了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激发了师生对衡阳的深深热爱之情。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衡阳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