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

——刘文君宣讲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文/图 董丽琼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室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在会上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主题报告。

 

   刘文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祖国统一的一段视频作为引子, “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特别引起大家的共鸣。他首先引用相关文献回顾了“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和事实,又借助漫画视频生动而形象地展示了台湾与祖国之间的关系变迁。接着,他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国家发展引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台独”分裂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必遭失败等四个方面揭示了“不可阻挡的统一大势”。最后,他指出了在处理台湾问题上“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团结台湾同胞共圆中国梦。在报告结尾时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展现出对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信心。

   此次会上,刘文君以现场讲授、提问互动、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创新了宣讲会的呈现方式,也激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兴趣。互动环节依序有张峰林、肖宗志、何小英、谢佛荣等参与。最后,何小英书记进行了总结说到刘文君书记的宣讲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认真负责、精心设计的态度和精神给马院的思政课老师作了一次优秀的示范,如何设计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值得我们每一个马院人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