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4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

作者:​文/图 付晶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3月14日至15日在长沙芙蓉华天大酒店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培训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左凤荣,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长沙学院人力资源处处长蒋晓东和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4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50多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踊跃参会。会议由黄秋生院长主持。

14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时事报告》编辑室主任张习文、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出席仪式。仪式由黄秋生教授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表示,继今年举办的全国“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后,这是我们省内第一次开展现场集中培训。希望骨干教师能树立起“形势与政策”课很重要、有优势、不好上的思想意识。帮助学生从现实维度认知世界,理性维度把准趋势,责任维度担当使命,真正讲准又讲好课程。

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时事报告大学生版》主编、高级编辑张习文认为“形势与政策”课是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因此《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编写团队也将围绕牢记嘱托的政治任务、不负委托的重要使命、满足需求的精准服务三个重要方面,在指导成立编委会、对标同步教学要点、完善加强审核把关部分下足功夫,真正为老师完善备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世界新形势。

14日,左凤荣、蒋晓东分别作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专题讲座。15日,朱松岭、黄秋生则以《认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两岸关系形势 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充分学习吸收培训成果,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