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发展研讨会

作者:​文/周孝兰、谢佛荣 图/ 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及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到来之际,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合力,3月16日上午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研讨会暨五校对口协作发展研讨会活动,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3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的。

此次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集体备课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佛荣主持。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教师同仁表示欢迎。黄院长指出,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集体备课研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随后,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东毛、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艳君、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芬、湖南财经工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琦、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进行了发言,五位院长主要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创新、课程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结合学校特色所进行的改革创新的特色和亮点及所取得的系列成就展开发言。并针对在教学中改革中普遍存在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由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主持,并就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发展展开研讨与交流。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说感想、谈经验、提建议,研讨氛围活跃,老师们受益匪浅。

会议第三阶段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主持。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五校集体备课既要务虚又要务实,以往大家都是结合教学,今天的备课更全面更深入,从顶层设计、课程建设、人才队伍、教学改革重点难点,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很重要,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向各位兄弟院长学习打造学校核医文化特色。

此次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讨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总结会,也是深入研讨推动五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虚会,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也有力推进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