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全省普通高校“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  点击量:

各普通高等学校: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百姓微宣讲系列活动安排,为推动全省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微宣讲活动,并举办“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比赛和巡回宣讲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斗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宣讲内容

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宣讲好以下内容: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党中央提出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任务举措等,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确定的发展战略、明确的发展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与民生建设密切相关的实际举措等。

三、具体安排

(一)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省高校“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比赛。比赛从今年4月初开始启动,到5月基本结束。比赛将设置教师个人、学生团体和组织奖若干,并推荐6名优秀对象参加省级比赛。具体比赛方案见附件。

(二)组织开展“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活动。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启动,到10月上旬基本结束。一是各高校要从校内初赛中,积极吸纳优秀师生群体,进一步充实学校师生微宣讲队伍。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丰富和完善微宣讲“菜单”,并认真组织微宣讲小分队成员进行备课,为宣讲提供基本遵循。三是要采取“配菜制”与“点菜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院系或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宣讲时,宣讲人除对已准备的话题进行讲解外,还要注意及时回答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帮助受众解疑释惑。各高校师生微宣讲场次应不少于6场,以校内为主,鼓励到校外开展宣讲。

四、工作要求

1.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系列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我省普通高校理论宣讲实效、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和展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

2各高校要切实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一是主动关注红网,该网将于5月30日至7月下旬全省复赛期间,专门开辟“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竞赛专栏,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优秀选手宣讲视频进行展播,并组织网上投票。二是主动关注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新湖南、指点等媒体,这些媒体从8月中下旬开始,对获得全省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微宣讲视频进行展播。

3.各高校要及时总结“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要将师生到基层单位开展宣讲的场次,分教师和学生、校内和校外统计清楚,并于6月15日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邮箱xcb@hnedu.cn,联系人:殷劭,联系电话:0731-82204082。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