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

作者:尹江铖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点推进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升学校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10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春之家召开“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院长刘镇江、副院长张峰林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校各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镇江主持。会上,张峰林首先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各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对课堂的体会和思考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内容涉及课堂教学、教材内容、学习实践等各个方面。与会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回应和说明,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刘镇江强调,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要围绕落实这一根本任务,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何小英指出,要想方设法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并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此次会议将推进学校加强改进新时代高校的思政课教育教学,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