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全体院领导参加思政课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暨数字马院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图/文 张峰林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思政课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暨数字马院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数字马院成功举办我院成为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本次大会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本次大会采用现场+直播结合方式进行,我院全体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

 

 

 

“数字马院”联盟是由北京科技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旨在实现全国高校马院数字化建设理论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的分享,推动高校思政课数字化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会议启动了名师论坛——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系列报告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建设论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以“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为题作了精彩的现场讲座,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存福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锋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敏副教授,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彬等就马院数字化建设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重视集体协作和团队打造,以湖南省重点马院为依托,以数字化马院和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成果的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学院加入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将在此平台上与全国高校加强数字马建设理论探讨、经验共享与交流。这对于学院紧扣时代主题、马院建设要求和思政课教学目标,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信息化能力素养,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对于学院在“线上+线下”“课堂+网络”混合式教学模式、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等数字化建设基础上,建设好智慧思政平台,打造好思政金课品牌,实现思政教学和思政工作互通共享,促进区域地方数字马院共建共享等目标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意义。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