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座谈会

作者:文/付晶 图/刘峥  发布日期:2020-09-05  来源:  点击量:



9月4日上午10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06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形势与政策课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会议由黄秋生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思政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讲什么、怎样讲等方面展开座谈和讨论。高山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学普遍存在“理论与现实脱节”的问题,他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改善:第一,抓问题、阐学理。我们必须围绕学生感谢兴趣、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去点拨、去阐释、去剖析、去引导。第二,贴实际、讲案例。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讲学生们愿意听的好故事、鲜活的案例,把教条的、枯燥的摒弃掉,给思政课以趣味性和生动性。第三,重历史、启思辨。深耕课程的内容,就要从问题产生的历史渊源、社会背景中去把握和分析,把问题讲透、讲实、讲活了,才有助于启发学生深层思考、自我教育。

 

何旭娟副校长指出,高书记通过三点把如何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之处都强调到位,作为思政老师,确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思政课老师加强思考,提升素养,关注热点,以问题导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与会的同学表示,希望在思政课上听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社会热点,同时通过互动增强大家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参会老师认为,座谈会的讨论热烈积极,给了思政课老师动力和启发一致表示将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所托。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