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和长沙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图/文 尹江铖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020116日至9日,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秋生院长率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周晓阳、闫寒英、彭红、徐艳红、邹平林、陶应时、曹孟青、尹江铖等一行9人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和长沙学院交流学习。

第一站:湘潭大学(116日——7日上午)

106日夜,黄秋生院长一行赶赴湘潭大学,参加107日早上举行的2020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由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承办。

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伏清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会上,李伏清教授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报告,南华大学原理教研室教师,湖南省思政课展示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寒英老师、湖南信息学院教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翠老师等七位老师作了教学展示,分享教学及比赛心得。黄秋生院长、尹江铖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第二站:湖南科技大学(117日下午)

7日下午,黄秋生院长一行往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副院长黄爱英、学院党委委员刘让新、马院原副院长李连根、原理教研部主任李爱军、副主任彭曼丽和部分原理教研部老师出席交流活动。在交流会上,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怀友院长首先对黄秋生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基本情况。接着,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爱英副院长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原理教研室彭曼丽副主任就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建设、校本教材编写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在交流环节,双方就老师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三站:中南大学118日上午)

8日上午,黄秋生院长一行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翔院长对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黄秋生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点建设、学术科研建设、师资招聘与培养、混合式思政理论课教改等情况。中南大学原理教研中心主任王浩斌教授、丁果副教授、李霞飞副教授、胡文根博士参会,与我院参会老师就原理课程教学、原理课程督导、原理线上慕课制作与运营、意识形态宣讲、师资引进与培养等议题进行热烈充分的交流。最后,黄秋生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格实验室、智慧教室、工会活动中心等。

 

 

 

第四站:长沙学院(119日上午)

9日上午,黄秋生院长一行往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晓东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原理教研室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慕课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在听取刘丽萍老师介绍后,双方就课程建设、教研科研关系、教研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原理教研室外出考察交流,与兄弟学院原理教研室(部)深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收获满满,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教研室管理、氛围提升等各方面迸发出新思路、新想法,为以后推动教研室发展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