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文/付晶 图/张俊波  发布日期:2020-10-05  来源:  点击量:



 

推动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保障新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我院于9月28日上午在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302教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张峰林副院长主持,何旭娟副校长、黄秋生院长出席会议,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任课老师积极参会

 

首先,黄秋生院长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设计和课改创新工作做了全面地梳理说明,他提出我校作为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确实具备先入者优势,但居安思危才能行至长远,这有待于全体老师的接续奋斗和共同努力。付晶老师随后对本学期课程的教学安排和课程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线上教学主要负责人高征难表示,希望备课老师能为教学网络课程的建设再使力、再奉献。周江平主任则对课程的本课程排课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强调。

何旭娟副校长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网络公开课主讲人,对课程的建设和教学的安排提出了要求。她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契合实际,教研室应充分结合教师背景优化排课,任课教师需结合教学班级特色积极备课,各专题间积极交流、协同进步;二要紧贴时代、更新形式,以问题为导向,案例辅助、课堂互动、灵活教学、线上线下答疑解惑等手段要贯穿课程,有效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三要突出学理、提升内涵,把学生关注关心的热点内容和理论知识融汇结合,让“形势与政策”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张峰林副院长总结到,“形势与政策”课作为高校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确实得到了学校的高度关注和更多期待,希望任课老师主动作为、承担使命、守正创新。

随后,全体参会备课老师分专题进行集体讨论备课,在交流中提出教学建议进行充分论证达成共识、分享经验解决教学中的疑问和困惑。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