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研究员应邀在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

作者:图/文 付晶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秋季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如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承办和《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协办。

918日上午8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问题研究专家阮宗泽应邀为此次培训班授课。他为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140余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外交”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主持。 

 

在讲座上,阮宗泽院长通过分析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具体表现和中美世纪大博弈加剧及其可能对我国和国际秩序产生的重大影响,表明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追梦路上的中国人,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着力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中国外交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则倚赖于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局势要更勇于乘风破浪,增强四个自信,敢于伟大斗争,讲好中国故事。阮院长于宏观高处立意,同时纵观古今、旁征博引、情理并茂,整场会议座无虚席,互动气氛热烈。

刘书华部长对本场讲座作总结发言。她认为,阮宗泽院长以深邃的思考和研究、丰富的外交知识和经验、生动的案例和素材娓娓道来,为我们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这场精神饕餮,让与会人员都满载而归。

参会老师一致表示,这场讲座不仅让人获益良多、深受启发,更倍感肩负使命重责,必将砥砺奉献,不负时代所托。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