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

作者:图/文 付晶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16日至18日,2020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沙芙蓉华天酒店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会长单位承办和《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办。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阮宗泽研究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教授、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蒋晓东副教授等作为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40多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正式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在开班式上致辞她指出,8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了题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充分肯定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也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明确方向。“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强调,参训教师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发挥骨干作用,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使“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大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17日,王翔、蒋晓东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进行专题讲课。18日,阮宗泽、黄秋生分别作了《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外交》《中国之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报告。

参培教师认为,此次培训确实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深感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肩负的责任重大一致表示将遵循党中央的指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