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2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

作者:文/图:付晶  发布日期:2022-03-1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310日至11日在长沙芙蓉华天酒店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关系问题研究院中美关系研究中心秘书长、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长沙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蒋晓东和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4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40多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踊跃参会。

QQ图片20220311101043

1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出席仪式。仪式由黄秋生会长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在开班式上致辞。她表示,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思政教育的前沿阵地,各位老师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国势发展和内外环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

会上,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介绍了《时事报告》杂志社服务形势与政策课年度主要工作,表示将在不断提升教材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可读性的同时,重点推进服务和宣传力度,提升培训课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效应。

专家

10日,滕建群、陈万球分别作了《俄乌冲突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及中美海洋博弈》《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专题讲座。11日,周江平、蒋晓东分别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做专题报告。

参训教师认为,这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思维、扩展眼界、理清思路、深耕内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应当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将学习成果带到各自的岗位,充分发挥培训班骨干教师的作用,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豪情满怀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