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南华大学思政课建设师生座谈会

作者:文/周忠香、谢佛荣 图/周忠香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教学实效。520日下午,我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107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听取了师生关于思政课建设意见和建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副书记张峰林、副院长周江平和谢佛荣参加了座谈会,纲要教研室主任吴小珍、德法教研室副主任朱芊、原理课教师陈兵博士、德法课兼形策课教师付晶老师、形策课教师周玉林老师以及衡阳医学院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徐浩、赵思慧、刘蕾、王楚楚、温雨心等6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就个人在课程教学或教学管理中的做法、经验、体会及在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喜爱、受益匪浅的公共必修课程。

学生代表就学习思政课的收获及对思政课的期待谈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一致认为:学习思政课可以启迪自己的思维,让学习目的更加明确。同时,也对思政课提出了建议,希望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能够更多地将理论知识与当下热点、时政结合,并建议开展更多的社会实践调研,提供更多的学习指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刘文君委员对师生发言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增加思政课的趣味性、如何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上好思政课,并更大程度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需要师生共同努力。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师生交流平台,通过师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倾听老师和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找准切入点和关键点,让思政课能够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的课程。

 

 

 

 

 

 

IMG20220520164342

 

IMG20220520164537

 

IMG2022052016472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