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高校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三等

作者:蒋福明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  点击量:

11月10日,“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莅临现场并致辞。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拍摄的《思修老师是网红》(指导教师:蒋福明、管龙陵)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指导下,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各省(区、市)推荐3-5部微电影参加展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各推荐1-2部微电影参加展示。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入选191部作品参加评审。经过80名学生评委和9位专家评委两个月严格认真的评审,最终评出65部作品获奖。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多年来一直在探索思政课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并取得了积极的进步。2017年7月初,南华大学接此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何旭娟亲自安排,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微电影拍摄工作。在宣传部、团委、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以及电气工程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医学院等学院的支持下,师生们放弃暑期休息,进行文本写作,反复讨论;冒着高温,开展实地拍摄,精益求精。经过湖南省教育厅评审,推荐到教育部参加评审并荣获大奖。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