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与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签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文/周孝兰、谢佛荣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3-12-03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推动“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及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医院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模式和新途径。12月1日,我院与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门诊六楼党政会议室签署了关于高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协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副院长谢佛荣和教务办主任周孝兰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对双方的合作关系表示高度赞赏和期待。何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能够与我们携手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华医院情感锲合度高,南华医院领导班子对思政建设很重视,南华医院有不服输的精神,能抓住机遇。南华医院大思政基地‘守一座城’的理念很好,具有浓厚的思政元素。我们双方可以通过云直播、云展览的形式,融合党建文化、医院文化、校园文化,打造思政品牌,打造优秀的思政课,扩大南华大学和附属南华医院的影响。衷心希望南华医院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双方一起努力打造属于我们共同的品牌!”

贺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这样的合作关系。思政课是培养学生思想观念和道德品质的重要途径,而实践教学则是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加生动、真实的思政课学习体验。贺院长进一步表示,双方的“大思政课”建设不仅仅局限于抗疫精神的培育,还可以扩展到核工业精神培育等方面系列精神的培育。南华大学有着核文化的传承,我们附属南华医院也是一所因核而生的医院,一样秉承着核工业精神。把我院核工业精神‘四个一切’融入到大思政基地建设宣传中,使大思政基地成为我院的一抹亮色。我们医院可以为衡阳市中、小学生进行医疗义诊,急救知识的培训,科普知识宣讲。全方位宣传南华大学和南华医院!”

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正式启动,也预示着未来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硕果累累。

会后,学院一行受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的邀请,参观了医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医院文化墙、抗疫文化墙和医院的校史馆,通过现场参观,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所深刻蕴含的“核医精神”和“核医文化”

此次签约仪式,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医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还为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