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六期开放式课堂培训

作者:文/陈兵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点击量:

11月2日下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放式课堂培训第六期在我校举行。本期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寒英副教授主讲,湖南省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韩玉玲担任交流讨论主持人。来自全省近四十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闫寒英老师以“对立统一规律”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两个结合”思想导入课程,围绕“对立统一规律的内涵”“对立统一规律的文学运用”“古典诗词的对仗手法”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中华古典诗词的对仗手法和审美境界,给同学们及与会老师们上了一堂充满诗意的思政课。

课后,与会老师就本堂课的授课内容及如何讲好思政课等问题深入展开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闫寒英老师有着深厚的古典诗词文化底蕴,内容丰富详实,逻辑清晰,教学中注重材料的通俗易懂,也非常注重智性教育和审美教育相融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最后总结,她指出要把对立统一规律讲好有一定的难度,作为高校原理课教师应着重讲清讲透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分析法。而要讲清讲透这些内容,高校原理课教师不仅应大量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功底。还要注意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契合学生的思想成长和思维提升的规律,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