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文​/周孝兰 谢佛荣 图/周孝兰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12月13日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现场展示环节和问辩环节,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此次竞赛由学院副院长谢佛荣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校督导李忆华、院督导蒋福明、陈足元、齐辉、刘素娜担任评委,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比赛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学院副院长谢佛荣在赛前对学校的比赛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强调教学竞赛可以分别按照“四新”建设,学院的老师可以通过“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赛道合理分配组合,老师们要控制好时间,对照创新比赛评分标准打磨材料,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备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和评委的点评打磨,比赛选手对自己的创新设计有了新的感悟。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发言,她指出通过此次比赛展示可以看出老师们为比赛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教学创新大赛是体现课程建设、教师授课功底的活动,参赛教师要有学情分析,根据问题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路。同时,大家要根据评委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争取在第四届创新比赛中赛出成绩。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上图:现场教师比赛展示

上图:现场专家点评发言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