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教育教学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新任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文/图 张俊波  发布日期:2024-03-16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15日下午,为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在南华楼140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新任教师试讲活动。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蒋福明老师、齐辉老师、陈足元老师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张俊波老师出席了会议,共10位新任教师参加了试讲。

活动中,李小娥、肖玉、廖敏、甄晴、蒋凌瑶、肖玲慧、宋志军、宁嘉茜、刘俞慧、乔迎舟等新任教师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院督导组专家听课后,分别从教姿、教态,课堂纪律管理,内容详略处理等方面依次作出了点评。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收获很多,督导专家的宝贵意见,为自己走上讲台、站稳讲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督导组组长蒋福明老师表示:“本次新任教师整体水平较高,从试讲效果可以看出老师们花了心思,做了充分准备,做到了‘心中有学生、心中有课堂’。”

教研室负责人张俊波老师总结道:“第一、从学院角度来说,试讲是培养优秀教师,育才选才的重要方式。评委专家点评,传经送宝,对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有极大的帮助。第二、从教师角度来说,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平台,青年教师通过观摩,可以相互借鉴、交流,克服紧张情绪,提高自信心和课堂应对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活动加强了课程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