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四期学术讲坛

作者:张婧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  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我院第四期学术讲坛在人文社科楼416室举行,何小英教授做了题为“创新和创新主体品格”的学术讲座,我院周江平博士、曹孟青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约30人参加了讲座。

在正式开讲前,何教授叙述了自己做该主题的讲座主要是受学生辩论赛和创新大赛的启发,简单阐释了创新、品格以及创新主体的品格的概念,着重强调了创新价值和创新主体品格的重要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创新及创新主体品格。在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创新概念、创新的提出和历史演变以及创新价值等内容。在讲述创新的提出和历史演变时,何教授指出了创新的三个层次,分别是再创、创造和创立,并运用了生动的事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的认识。在阐述创新价值时,通过黄金大米事件和贺建奎事件强调人们在创新的过程中应该警惕创新的负价值,注重社会价值即要强调创新的最高目的是利国、利民、利永远。紧接着,何教授讲述了第二部分的内容即创新主体应具备和注重培养无私无畏、有爱有恒以及是是真真的品格,主要是通过是什么、怎么做的逻辑来一一讲解的,鼓励同学们在创新的道路上要坚持真理、勇往直前。

讲座进行中有研究生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何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逻辑缜密,让同学们对创新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学术的道路上必须重视、坚持创新,同时更要遵守创新活动中的伦理,特别是科研中的学术道德。本次讲座不仅起到了增长见识的作用,而且也对同学们的学术生涯提出了要求,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