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学术沙龙

作者:图/文:刘惠雯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点击量:


 

2020917日下午3点,在雨母校区崇德楼418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学术沙龙,主讲人为张多来教授,报告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参与者共有师生50

张多来教授后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理论来源、实践基础、时代亮点、基本特点五个角度简要介绍了此书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通过张教授逻辑严谨、条理分明的讲解,对于我们在研究生期间思考如何撰写论文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随后在师生交流阶段,同学们积极的向张教授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如在从严治党背景下,如何看待农村党建薄弱的问题和如何看待下基层时出现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张教授结合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工作经历以及经典的案例对同学们的疑问都进行了详细有效的答复。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不仅启迪了同学们如何撰写论文,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研究生,要紧跟时代前沿,及时关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结合这些进行思考。另外,我们还学到了不仅要不耻下问,还要勇于上问,要向老师向同学多问多请教。最后,本次学术沙龙的顺利开展不只是对以往学院学术优良传统的再度传承,更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来迎接新的开始,也再度点燃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