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南华大学“研习先锋”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颜优良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点击量: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华大学“研习先锋”理论宣讲团成员裴成相同学于6月25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德楼418室作了题为“枪杆担使命,锄头映初心”的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裴成相给大家讲述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一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他戎马一生,却因患病担心影响工作,坚决要求解甲归田,带领乡亲修水库、建电站、兴农业,造福十里八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另一位是被誉为“核工业粮食”的安全护卫者、中国铀矿采冶学科的拓荒牛的南华大学丁德馨教授,他虽然半生都在和身体疾病做斗争,但仍一辈子致力于铀矿采冶科研和教学工作,建立了中国唯一完整的铀矿采冶学科体系,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担当与品格的故事。最后,裴成相总结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有像甘祖昌、丁德馨这样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带领着人民乘风破浪、艰苦奋斗。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才有了如今这盛世的新时代,才造就了这让人由心感到自豪的伟大祖国。裴成相采用历史先进事迹与身边先进事迹相结合的宣讲方式,一方面讲好了党史故事,便于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另一方面用身边的榜样引导身边人,能够更好发挥“学以致用、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学生自我教育和浸润成长成才机制的作用。

 

听完精彩的宣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裴成相动情地宣讲,非常深入人心,也让大家从故事中汲取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吴金煌、葛春芳表示甘祖昌、丁德馨两位党员十分令人敬佩,今后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